玫瑰冰水

大约是爱「三」

火锅很不识趣的冒着白汽,热火朝天张牙舞爪,全然不管面对面坐着的两个人之间死水一般的静默。


偏偏,吴磊又挑了一家很僻静的店。这个点了,店里就他们一桌客人。老板和吴磊是熟识,招呼了一声就去忙了。两人之间的气氛格外尴尬。


沉默,是今晚的火锅店。


刚刚在微信上舞的热络,又是要去接罗云熙又是订位置要请吃饭忙前忙后别人回一句他能发十句的仿佛不是眼前这个闷头刷手机的吴磊。他怂得很,心慌得厉害。


他怂得只敢在节目时偷偷地多看罗云熙几眼。


他怂得只能从小白的嘴里打探罗云熙的细枝末节,还要装作闲话家常。


他怂得加了微信之后,每天更新十条动态,求约饭约游戏约唱k,却连给罗云熙朋友圈点赞都没底气。


但是罗云熙今天约他了。


他已经连他们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却没有想到此刻在饭桌上能说些啥。


"你盯着我看啥啊,我脸上有花啊?"罗云熙冲他笑了笑。


吴磊有点发晕,刚刚明明在看手机神游,怎么又盯着他看了啊…晕归晕,他反应的倒快:"云熙你眼睛这里有一个小飞虫,我给你弄走,你别动。"


罗云熙乖乖地闭了眼睛,"这咋有个小虫子啊,大冬天的。"


罗云熙的皮肤不是白的发光那种,但细腻瓷实。他的眉骨生的很高,眼窝很深。吴磊有些出神,轻轻地碰了碰罗云熙的眼角,光滑柔软,软的让他心悸。


"赶走了没?"罗云熙没耐性地睁开眼。吴磊火烧似的缩回手:"嗯,我捏死了。"他的左手确实在桌子下捏的死紧。


"我比你大还蛮多,你为啥不叫我哥啊?"罗云熙的嘴里憋不住话,吃着热腾腾的火锅聊了没两句他就问上了。


"哥你九几年的啊,二十出头哪里大很多了?"吴磊面不改色从容不迫地顺着他说。


"我八八年的。"虽然经常被人家说显小,罗云熙还是有点得意。


"哇,可真行,我以为你绝对不超过25好吗!"吴磊觉得现在可能是自己的演技巅峰,恰到好处地惊讶,融合一分不敢置信的怀疑,微微上挑的眼角,眼睛里有三分思考的意味,真实完美地表达出了赞叹、惊喜、艳羡等多种复杂的情绪。


显然,吴磊的表演可以打一百分,罗云熙心里美滋滋的,面上却宠辱不惊:"怪不得你一直叫我的名字,敢情以为我俩差不多大。"接着又问,"那你为啥和小白打游戏不和我打,他现在都不和我打游戏了。"言语里流露出十一分的不满。


"我不知道你想和我打游戏嘛,今天晚上我们就开一局?"吴磊很懊恼的样子,仿佛没和罗云熙打游戏有错过全世界最好的最新款耳机那么让人失望。


罗铂金听到今天就能和吴王者打游戏,脸上的笑容就有点藏不住了,在灯光下,眼睛闪亮亮的:"那我们快点吃完,回去玩两局,明天还得早起录节目的。"吴磊点点头,觉得自己快被他可爱死了。他没心思吃饭,一顿饭大概悄悄看了罗云熙一百零一次,在心里感叹了五百次他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罗云熙沉浸在要被大神带飞的喜悦里,风卷残云地消灭着火锅,丝毫没注意到某王者的大眼珠子焦在他身上。


两个人心里都怪美的。


很快吃好了饭,吴磊坚持结了账要送罗云熙回去。罗云熙觉得哪里好像有点怪但一时间也想不出来。走出火锅店,他习惯性地摸摸口袋,发现房卡没了。


"你找啥呢?"吴磊微微低了头问他。"我房卡丢了,没事我补办下,我们回去吧,再不回去玩不了两局了。"电竞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无比珍贵。


"你身份证带了没?"吴磊有点好笑。"我忘了…不过应该还是可以补办的,就是麻烦点。你等我会,我们晚上就打一局吧。"罗云熙生怕吴磊反悔似的补上这么一句。


"要不然你今天去我家睡好了,我一个人住的。"吴磊随意而不失诚恳地说着,脸上带着浅笑。"明天一起去也方便。"但是他知道此刻自己的演技为零,他几乎可以听见自己狂乱的心跳声,耳朵不可抑制地开始发烫。


好在月色溶溶,好在车马喧嚣。

评论(17)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