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冰水

小朋友与冰淇淋

六 小朋友

大概是身上那一半四川血统的作用,吴磊的口味倒是和我很合,点的菜十有八九都是我喜欢的,分量也多,我懒得再加,把菜单递给了服务员。

这个地方虽然偏僻,来拍戏的人却多,服务员对各路明星大概是习以为常了,看到了我俩,眼神亮了一下便如常做事,倒是让我放松了不少。从十八线到十七线之后,我最怕的就是没通告的时候被认出,天天营业可太累了。

年轻人体力就是好。上午折腾了那么久,吴磊脸上没有一点倦色,店里不明的光线下,面色倒是粉扑扑的。"我去调个酱料。"察觉到我的目光,他没来由地冲我咧嘴笑了笑。

我百无聊赖的打开微信,一下子有几十条消息跳了出来。

"哥哥,听说你和吴磊弟弟去吃饭了???!"
"耳机!不要忘记耳机啊啊啊啊"
"多少天了,还没有送出去我暴哭"
"ball ball你了,今天和弟弟一定破冰好吗?"
"看到消息回我一下啊啊啊"
……
快魔怔的小洁。先不理她。
还有一些是爸妈工作室小伙伴发来,一一回复了之后看到还有一条未读。

"你丫的快两个月没上线了,今天晚上九点老地方见,如果你不想失去你的辅助T^T"。

这是二狗砸昨天夜里一点多发来的。我犹豫了一下,输入"好嘞"发了过去,反正今天导演说可以不拍,放纵一下打两局应该也……没什么要紧的吧。而我确实也怕失去我的辅助。

我和这个二狗砸打游戏也有一两年了,第一次匹配就到配合到好像双排过上百把,他非常痛快地和我要了微信,约着打过很多次,和他打游戏就一个字,爽啊。想到晚上回去可以碰LOL,浑身都轻快了。

菜上的差不多了,吴磊还没有回来。现在的小孩子拖延症有点严重啊,调酱都能调这么久,我刚准备起身去瞅瞅,他回来了。

"呐,给你也调了,你应该喜欢的。"他讷讷地把碗往我面前一放,有点手忙脚乱地往锅里放菜。

香油、蒜泥、耗油、葱花加上芝麻,没有香菜没有醋。怎么回事,和我本人调出来的酱不差分毫。我zqsg的震惊了。看来他是真的对合作的演员有过了解啊,我依稀记得前两年我某个饭馆里可能推荐过这个调料配方?

一种淡淡的羞愧感油然而生。可不是,虚长了一轮的岁数,怎么有一种被照顾的感觉,特别是小男孩现在又殷勤的很给我夹菜,简直无所适从好不好。

又有一点别扭的感动。大大小小的戏也拍过十来部,第一次遇到这么贴心的搭档哎。虽然还是个小毛头。

耳机!小洁买的耳机这个时候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你是不是很喜欢耳机啊?"大约沉默地吃了一个世纪的火锅,我若无其事地问出了这句话。

"对呀,我比较喜欢动铁式的。最近WOL家出了一款限量版的,音色一流,可惜我当时没时间预定,现在买不到了。他那个配置啊,现阶段很难出到更好的了。"一提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小家伙的话痨模式瞬间开启,眼睛里都闪着光。

我心里乐的不行,因为小洁定的,正是这款限量版的。果然是英雄所见略同,我对这个徒弟的好感度一下子又升了一大截。

我们就耳机吧啦吧啦讨论了一整个火锅,吃的火辣,聊的畅快,这才算是吃出了火锅真正的滋味啊。

我提前买了单,吴磊有些不好意思,扯着我去了电影院。我竟有些束手束脚的。不是没有和男生看过,但都是好几个哥们一起来的,还真没有过单独和哪个男生朋友一起来过。

算了,他还是个小孩子嘛。

工作日的下午,电影院人很少,还好我们都戴了口罩,路人也没太注意我们。吴磊在网上定了票,取好票后,他便要向影厅走去。

不知是什么神魔做法,一向自诩高冷的我非常自然地拉着他卫衣的帽子,扯得他倒退了两步,差点撞到我身上。啧,身娇体柔。"吴磊小朋友,不要买点爆米花吗?"

不曾想,小孩子们最忌讳大人说他们还小。这位小朋友突然变了脸,气呼呼地扯开我的手,咬牙道:"我,快二十了,不是什么小朋友。"

"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小朋友啊,磊磊。"看着他小气包的模样,我突然觉得有意思的很,想逗逗他。倚老卖老使我快落。

他黑着个脸,头也不回地进了影院。我是不是,玩笑开过头了。

小男孩的心思真难猜。

七 冰淇淋

买了大桶的爆米花,又买了两杯可乐,我受到了愤怒的小朋友的疯狂吐槽。

"吃这么多,脸上长痘,身材爆肉。"
"你别吃了,好好看电影行不行。"
"你吧唧嘴的声音真大"
"吵到我了"
"都多大人了,还吃爆米花"

好吧,我承认最后一句戳到我了。三十岁怎么了,三十岁还不能吃爆米花了。

我没接他的话茬,"蛮好吃的,你吃不吃?"
"吃。"
……

咔嚓咔嚓 咔嚓咔嚓 咔嚓咔嚓
声音大的跟在吃嘎嘣脆的蚕豆似的,刚刚谁嫌弃我吧唧嘴了?

我想抓一把爆米花,却抓到了少年柔软的手。刚想缩手,他反手扣住了我的。掌心热热的,不像我的手,总是冷的。

"干嘛抓着我?"
"你手怎么冷冰冰的?"
迟疑了一秒,我俩同时问了个问题。
他僵硬地松开我的手,很嫌弃似的搓搓手,看电影看的很投入似的,假装没听见我的话。青春期的男孩子啊,搞不拎清。

看完电影四点多了,日光也变得温柔起来,在地上投射出两个长长的影子。娘地,他的比我的还长。

"我还不想回剧组,再出去逛逛好伐?"吴磊微微侧着头,可怜巴巴地瞅着我。这会子倒知道撒娇了。阳光把他的睫毛照得扑闪扑闪的,阳光下他的眼睛是棕色的,像我最喜欢的巧克力。

可能为着我最喜欢的巧克力,我鬼迷心窍的同意了,又后悔莫及道,"不能太迟啊,我和别人有约了,六点钟就回去吧。"

他很是乖巧地点了点头,脸上是掩不住的笑容,顺毛的小朋友真是没来由的可爱,再大些绝对是妥妥的芳心纵火犯。

"我想吃冰淇淋。"没走两步,吴磊看到个小超市,便有点抬不动脚的意思。

他倒也不难伺候,买了个哈密瓜味的甜筒给他,笑眼弯弯的。包装撕了一半,吴磊奇道"这是胡歌代言的哎,上次胡老大还和我说这个冰淇淋很难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的像个白痴。

"你和胡歌很熟?"我有些惊讶。

"蛮好啦,我很小就认识他了,胡哥哥虽然比我大很多,但是很照顾人,和我也没什么代沟。"吴磊吃着冰淇淋,含混地说道。

我没再接话,心里翻滚着酸溜溜的小泡泡。我不照顾人?我和你有代沟?想想当年我还是为了能和胡歌一个学校考的上戏。

没见我言语,他又开始自说自话,"胡哥哥真的很厉害,长得好看,实力派,还拿了那么多奖,人生赢家哎,而且他……"吴磊只顾着说话,冰淇淋融化的快,满手都是绿糊糊的。

这熊孩子。

我拿了纸巾,低了头,给他慢慢地擦着。天生的保姆命。

吴磊絮絮叨叨的讲话突然断了。

我纳闷地抬头看他,好巧不巧撞到他的下巴,一下子抬头的力度有点大了,两个人都痛呼出声。

他一面揉着自己的下巴,一面非常自然的凭着身高优势揉着我的头发,脸有点红,嘟嘟囔囔地念叨着"揉揉就好了。"好像我是个小孩子似的。我不动声色的偏开头,耳朵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微微的发热。

或许,这就是长辈受晚辈照顾的受之有愧吗。

评论(4)

热度(50)